English

《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》等满票获首届老舍文学创作奖

2000-06-14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赵彤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首届老舍文学创作奖颁奖大会日前在新近开馆的现代文学馆举行。

获首届老舍文学创作奖的共有十部作品:凌力的《梦断关河》、刘育新的《古街》获长篇小说奖;铁凝的《永远有多远》、刘恒的《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》获中篇小说奖;郭启宏的昆曲《司马相如》和张永和、王宝春的曲剧《烟壶》获戏剧剧本奖;电影《离开雷锋的日子》、电视剧《一年又一年》获影视剧奖;广播剧《脊梁》和《千古流芳》获广播剧奖。此外还有十五部作品获“提名奖”。

日前,台海出版社已将获奖的中篇小说结集为《首届老舍文学创作奖中篇小说卷》出版。铁凝、刘恒、叶广苓、陆涛还将此书的稿酬捐赠给“老舍文学创作奖”专项基金,作为对“老舍文学创作奖”的支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